Mental

沈载伦×你|Obscure Love

*《普鲁斯特效应》沈载伦衍生篇

*1w字 HE 私设如山

*推荐bgm—Ed sheeran的Photogragh


仰头喝下了第三杯威士忌,液体灼烧着我的食道和胃黏膜,我差点被辣出眼泪,将酒杯重重摔在吧台的桌子上,我拿出手机编辑了最后一条短信


“沈载伦,既然你心里还有放不下的人,我们要不还是离婚吧。”


拉黑删除关机



就在几个小时前,在电影院里沈载伦第四次因为同一个女人打来的一通电话,将我独自一人留在那儿走了





沈载伦是我的丈夫,但是我们的婚姻并不建立在爱情之上




************


医院走廊里,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视线所到之处都是行色匆匆的医生护士和患者家属,人们神色各异却又似乎都心事重重,我根本挤不进电梯,只得气喘吁吁的爬上5楼


“你好请问这不是住院部6号楼吗?”我拦住了一旁的护士,给她看了手机上的房间号


“这是6号楼b座的病房,你在a座当然找不到了”


还没等我继续询问,护士推着小推车走了,我在心里暗骂这反人类设计的住院大楼



我被任命要代表出版社探望在市中心医院住院的一位签约作家,本来在双休日工作我就满肚子怨气,现在又抱着这束大小快比得上一半我的花不小心在医院里迷路,真是雪上加霜



“我要你们杀人偿命,都给我儿子陪葬!”一声几乎要撕裂整层楼的哀嚎声从身后传来,吓得我差点将手中的花扔了


我提着慰问的补品笨拙地转过身,发现一个中年男人正满脸通红,表情狰狞的拽着一位医生的白大褂领子,几个年轻的女护士阻拦在两人中间,不过显然不敌这位膀大腰圆的男人


“保安,快叫保安”眼看男人挣脱束缚,开始发疯似的乱砸一通,其中一位护士赶忙跑进电梯去一楼呼叫保安



“小心———”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


眼前一个比头还大的花瓶,在那位医生费力躲过去后朝我飞了过来




人在面临突发的危机时,思维反而会相对更加迟钝,就像此刻的我,身体几乎做不出任何反应,脚就像被钉在原地,我下意识松开手中的一切东西,用胳膊护住头部,眼睛闭了起来





想象中的疼痛感没有降临,取而代之的是一声闷哼和花瓶碎掉的声音



我缓缓睁开双眼,首先看到的是一张医生的工作证:


沈载伦

主治医师

精神科


面前男人身上还有着淡淡的消毒水的气味,他的手虚空的放在我两侧的肩膀处


很近很近


我抬起头正好撞上他低头看向我的目光,男人的五官好似古希腊神话中的美神雕塑,优越的眉骨和鼻梁就像是由黄金比例法精心计算并打造出来的,饱满的嘴唇和上扬的嘴角为他整张脸增添了一丝魅惑


在对视到第五秒的时候,我终于反应过来,连忙稍稍后退,急切的询问着:“沈医生,你还好吗?”


在那位闹事者被保安强行带走后,沈载伦放开了护着我的手,笑了笑说:“没事。”


性感又迷人的声线就这样萦绕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我定定的站在那儿愣神了好几秒,沈载伦以为我被吓傻了


抬起他骨节分明的手,在我面前挥了挥


“被吓到了吗?”他似是在自言自语,语气中还带着些许笑意


我反应过来,连忙摇了摇头


沈载伦看到我恢复正常,转身就要离开


比大脑先一步做出反应的是手,我就这样握住了他修长且关节都透着淡淡粉色的手


“沈医生,我先陪你去处理一下伤口吧”说罢我用另一只手指了指他肩膀处白大褂有些渍出血迹的地方


沈载伦顺着我的手指看了一下,面色很平静,就好像在看别人身上的伤口一样,他有些尴尬的看了一眼被我抓住的手


我赶忙松开,看见他脱下的外边的工作服,里面是一件黑色的短袖T恤,居然连手肘都是粉色的,他的手臂有很明显的肌肉线条,却又不显得粗壮


“我来拿吧!”我从他手里几乎是抢过他的白大褂,将脚边的礼物盒和花踢到走廊的一边


他似乎被我这一举动惊到了,随后又无奈地笑了笑:“跟我来吧”



我抱着他的衣服,穿过了整层楼,最后停了写着非工作人员勿近的房间前



进去之后发现这好像是医生的的休息室,里面有床和沙发,还有餐桌上没有吃完的饭


“你先坐在这儿等我一会儿”沈载伦盯着我的眼睛认真的说道


我呆愣的点了点头,后来复盘的时候才意识到我此刻的模样肯定很傻


大概过了不到十分钟,沈载伦提着一个药箱推门而入,把箱子放好,他背对着我二话不住直接开始脱衣服


我有些不好意思的偏过头,用余光瞥见他停止了动作,还好只是脱了一半,漏出了受伤的部位,沈载伦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突然转过身,刚好和正在偷看他的我对视


我的视线不由自主的下移,从胸肌再到腹肌,再到......


“咳咳咳”沈载伦尴尬的咳嗽了几声,我连忙收回视线


“你会用自动缝合器吗?”


“会的”想起来前些日子才参加过了出版社组织的急救知识培训,当时是满脸怨气的上了一个星期的课,现在看来还挺值的


“那麻烦了”沈载伦坐在了离我最近的椅子上,递给我碘伏和棉棒,让我先把他伤口处的血清理干净,随后又把缝合器递给我


“不用麻药吗?”我接过缝合器


他摇了摇头


我小心翼翼的用镊子固定住伤口,将缝合器对准,很利落地缝完第一下,然后凑上前检查他的反应,沈载伦被我这一惊一乍的动作逗笑了


“这种程度我还可以忍受,你只管缝合就行”不得不说他的声音很有蛊惑人心的作用,被他这样安慰着,我反倒不怎么紧张了


马上到最后一针了,即使他表情很平静,但我可以看到他的额头上已经冒出了薄薄的一层汗,显得他整个人都更加性感


终于缝好伤口,我和他不约而同地长舒了一口气,然后又被彼此逗笑


沈载伦站起身重新穿好衣服


“你们医院医患关系一直这么紧张吗?”


“嗯?”他被显然还没反应过来我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还好,这其实在医院里很常见”


“太让人难过了吧”


“啊?”


“岂不是沈医生每次碰到这种情况都要受点伤?”


“那倒不会,除非...…”沈载伦意味深长的看着我:“除非大家都像你一样遇到危险不知道躲开”


“…...抱歉”我失落的低下头,委屈得就像是被欺负了一样:“给你添麻烦了”


“那个...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沈载伦看着我垂着头一脸难过快要哭了的样子有些不知所措


“沈医生我有名字”我把自己的名字告诉了他,接着说:“那既然这样,你能不能回答我一个问题?”我忽的抬起头,真诚的看着他的眼睛


“什么问题?”


“你有女朋友吗?”


“......没有”


“那你能和我结婚吗?”


“哈?”


沈载伦很果断的拒绝了我,不过这也在我的预料之中,我从口袋里掏出名片塞到了他的手里:“那我请你吃饭来表达救命之恩总可以吧”


先抛出一个对方不可能会答应的的要求,在对方拒绝后再降低标准,这样对方答应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这是我谈合作时屡试不爽的招数




“我要说也不行呢?”沈载伦倚在餐桌旁,双手撑在桌面上,好整以暇的看着我,那双眼睛此刻像看待猎物的狼一样仿佛一下就能将我看穿,我被他盯得有些头皮发麻,小心思就这样被他发现,又或者说他刚刚只是在陪我演戏


“那...那就太遗憾了哈哈”我尴尬的笑了笑


气氛僵在这里,我和他就这样无声的对视着,大概过了十几秒,就在我准备拿起包逃跑的时候


他轻弹了一下手中我刚刚塞给他的名片,随后笑着说道:“下周的这个时候,可以吗?”


“可以!当然可以!”我惊喜的把手机递给他说道:“那我们加个联系方式吧,到时候我把餐厅的名字发给你”


他好看的手在屏幕上操作着,然后把手机还给了我


“那沈医生,下周见!”


“下周见”






我选在了一家日料店,订下了其中一间包厢,在等待着沈载伦的过程中,母亲已经对我进行了连番的电话轰炸,因为我今天中午放了一个相亲对象的鸽子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只是因为昨天晚上一想到要和沈载伦见面,有些紧张,一直到很晚才睡,第二天被母亲的电话吵醒,一睁眼发现已经12点了



不是我不接电话,只是每次母亲的话术都是一样的,“你看看小时候和你一起玩的xx家的女儿都已经怀上二胎了”“xx家的儿子听说也和你在一个区上班”......


特别在过了二十五岁之后,母亲恨不得一天给我介绍一个相亲对象,起初我还认真的参加,在连续和那种肤浅又爱装的男人吃饭后,我觉得我这辈子可能都不会再结婚了




包厢的门被推开,打断了我的思绪,沈载伦一手拿着一个文件袋,一手抱着外套走了进来


他今天和我在医院里见到的完全不一样,他穿了黑色的高领毛衣和西装裤,头发看起来是被精心打理过,一侧的刘海被梳了上去,露出了魅惑的眉眼,突然感觉他长得有点像混血儿,我也下意识的问出口


他愣了一下,笑着说他是纯正血统


“不过我的确在澳洲长大,高中时期才回国”


“真的吗?我特别想去澳洲旅游来着”


“那兴许我还能给你推荐几个布里斯班好玩的地方”


我突然发现沈载伦其实是一个挺健谈的人,他总能恰到好处的不让我的话落地,还能适时抛出我能够接上的话题,我向他解释了上次去医院的原因,他说他帮我保存着我丢下的礼品,还说他甚至还想过去把那束花做成干花,但实在没什么拯救的余地了,就拜托保洁员收走了


我笑着和他道谢,说礼品我找时间去医院取走


总之我在和他的交谈的过程中变得越来越自在,之前的紧张感都烟消云散




“那个...虽然我不是故意看到的,但是你的手机从我刚进来就一直有来电提醒”沈载伦指了指我身旁的手机


我看了一眼直接按了锁屏


“不接吗?”


“接了就要被骂,为什么要接”


看着沈载伦有些疑惑的表情,我无奈解释道:“我今天中午放了相亲对象的鸽子,那是我妈给我介绍的,她一直希望我在三十岁之前结婚来着”


“那你呢?”沈载伦看着我的眼睛:“我的意思是,你是怎么想的?”


“我妈也只是希望我在远离家的城市里,可以有人陪伴着,不过我不是会勉强自己的人,在遇到合适的人之前我宁愿就这样独自一个人”


我说过的,沈载伦的声音有一种独特的蛊惑人心的能力,面对他的问题,我居然就这样吐露了内心的真实想法


“那请你看一下吧”他将一直放在身侧的文件袋递给了我


我疑惑的我接过,打开将里面的东西全部拿出来


“这些是我名下的所有动产和不动产”他顿了一下继续开口说道:“我是沈载伦,二十八岁,职业是市中心医院精神科的一名主治医师,我是家里的独子,父母现在还在澳洲做生意,我还养了一条边牧,叫layla,


那天你在医院的提议我认真考虑了一周,如你所见,我们正面临着同样的困境”


看着手里详细的资料,和面前向我解释的男人,我被震惊的有些说不出话


“所以,我希望我们能够结婚,可以吗?”沈载伦又在用他那充满蛊惑性的声音,引诱我一步一步落入他的圈套


在看到我呆愣的点了点头后,他似是送了一口气,然后笑了起来,他笑起来上扬嘴角是他整张脸的点睛之笔,很好的中和了他不笑时五官带给人的一种冷漠气质,笑起来不像是狼,反倒像是一只大型金毛犬







选了个还算不错的日子,我和沈载伦领了证,看着手中的红本和驾驶座上开着车的男人,我甚至觉得自己像是做了一场梦


沈载伦早在我们领证后的第二天就把我们结婚的事情告诉了他的父母,本来老两口常年生活在国外,思想就很开明,他们很欣然的接受了


但我这边就不那么顺利了,我妈先是在电话那头大骂我一通,随后带着我爸从家里一路杀到我们这儿,为了做戏做全套,沈载伦提出让我搬到他的家里


“这样真的可以吗?不会给你添麻烦吧”


“在说什么呢,我们现在是夫妻,况且你不是一直都想见layla吗?”


“夫妻”的字眼被我敏锐的捕捉到,我有些不好意思的偏过头,看到此时沈载伦还在帮我整理行李,竟真的有了结婚的实感



把行李全部装好后,虽然我觉得没必要但他还是帮我叫了搬家公司,他说他好像开错车了



沈载伦的财力还是被我轻视了,我终于理解了开错车是什么意思,当坐在他的阿斯顿马丁上我甚至觉得我需要换身正式点的衣服,都怪我那晚只顾着看脸没有认真看他给我的资料


在等待我妈的那班飞机落地前,沈载伦突然开口问我他有什么需要注意的,我从上到下扫视了他一遍,然后告诉他正常发挥就行



我终究还是太了解我妈了,在看到开着大G来机场接她和我爸的沈载伦后,嘴角快要压不住了,在踏进沈载伦的高档住宅后更是喜上眉梢


“载伦啊,oo被我和她爸爸宠坏了,要是她太任性的话,还希望你多多包容啊”


“阿姨您多虑了”沈载伦笑着,把泡好的茶递给我爸妈


是我要求他不要改口的,看着我爸妈拉着行李准备走,我赶快拦着他们:“你们不住在这儿吗?”


“我和你爸才不当电灯泡呢”


“可是我还没给你们订酒店”


“没关系,我订了”沈载伦解释着说:“想到了叔叔阿姨可能想要住酒店,以防万一,我就提前订好了离机场最近的酒店”


居然能够考虑的如此周到,我再一次被沈载伦的处事能力震撼到了


我妈瞪了我一眼,说我能遇见小沈就偷着乐吧,然后拒绝了沈载伦送他俩的请求,说他们俩也要过二人世界,让我们不要打扰他们






把他们送走后,我和沈载伦坐在沙发上长舒一口气


一直安安静静坐在自己小窝里的Layla欢快的跑到我的身旁,兴奋地一把扑向我


“看来她很喜欢你呢”沈载伦拍了拍身旁的位置,“来坐到我这儿”


我有些不好意思的往他的方向挪动了一下


“我说的是Layla”沈载伦一脸憋笑的样子看着我


“.....哦”我又挪了回去


“哈哈哈哈哈”沈载伦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他揉了把Layla的头:“Good girl”


我怎么感觉像是在对我说







“然后呢然后呢?诶你先别喝了,你和沈载伦后来发生什么了?怎么就非要闹到离婚这一步呢?”身旁的朋友拦住我送到嘴边的酒,迫切的想要让我继续说下去


后来啊......






后来我和沈载伦都懒得折腾了,就这样开启了两人一狗的“婚后”同居生活,不过我们并没睡在一张床上


沈载伦会在早上早起半个小时,给我和Layla准备早饭,然后把我送到我上班的地方


晚上回家打开门,会发现桌子上放着我最喜欢吃的慕斯蛋糕


有时候沈载伦会加班,因为他给我吐槽过医院食堂的饭,所以我就会在家里做好饭给他送到医院,说是送饭,其实是我们两个一起在他的休息室里边聊天边吃


我会和他吐槽今天遇到的奇葩顾客,他也会和我分享一些难缠的患者,又或者我会问他在布里斯班的童年生活,他也总是不厌其烦的给我讲述他在澳洲上学时的经历,然后等到他下班,我们再一起回家




一对正常的男女住在同一个屋檐下这么长时间,冲动是难免的,我们第一次睡的那晚,我喝多了,其实我早有预谋,那晚我狂灌了一瓶他柜子里珍藏的蓝宝堂,心一横套上了他的一件白T,里面只穿了一套内衣


他打开门看到瘫在沙发上的我后,先是一愣,然后深吸一口气,走到我身边,将外套盖在我的腿上,打横抱起我往我的卧室走


我搂着他的的脖子,不断对着他的耳朵呼气,感受着他逐渐僵硬的动作


他将我轻轻放在床上,起身准备离开


我立马坐起来抓住他的手,这件白T的衣领有点大,领口顺着我的左肩滑了下来,沈载伦阻止了它继续向下滑的趋势


他将衣服归位,揉了揉我的头无奈地说:“我不和酒鬼一般见识”


我攀上了他的肩膀,直勾勾的盯着他说:“我是故意喝醉的”


他晦暗不明的目光看了我好一会,然后修长的手抚上我的腰


“想好了吗?”他的声音低哑,不断蛊惑着我


我点了点头,几乎是瞬间,沈载伦就吻上了我,他的吻技好的让我有点吃味,察觉到我的走神,沈载伦不轻不重地捏了把我腰侧的软肉,我吃痛的张开嘴巴,他顺势入侵我的口腔


他没有闭眼,而是垂下眼眸看着逐渐动情的我,我被亲得腿软了,从枕头下拿出了准备好的东西,放在了他的手里


他看到后笑了一下,然后把我放倒在chuang上,继续亲我


窗外的月光洒在沈载伦的侧脸上格外耀眼,衬得他更像是古希腊的美神


我将神拽下高台,与我共沉沦





那晚之后,我们在这件事上有了惊人的默契,我也逐渐习惯了有沈载伦和Layla的生活,归属感这种东西一旦产生,每天对回家的期盼就更多的一些






就在我以为我和沈载伦会一直这样下去时,我给自己编织的美梦,就这样被一通电话打破了





“沈载伦,你电话响了”我坐在沙发上喊着正在厨房做饭的人


他关了火,从厨房出来,拿起手机看到来电显示后,脸色立马暗了下来


他的变化立刻被我捕捉到,沈载伦是一个情绪极其稳定的人,很少会有这样很突然的转变,是谁能让他突然这么紧张?


女人的第六感,让我不自觉的想要弄清电话那头的人是什么身份,我马上就想到了某天打扫书房的时候,从书柜夹层里掉出来的一张照片,上面是沈载伦和他的母亲以及一对陌生的母女,四个人对着镜头笑的很开心,紧挨着沈载伦的女生,看起来精致又易碎,美得不像话



沈载伦背过身接起了电话,我装作看电视,实则已经趁机偷偷调小音量


他耐心的听着电话那头的人讲话,然后叹了口气问电话里的人现在在哪


边说边解身上的围裙


“我突然有点事,可能晚一些回来,饭已经做好了,记得吃”


我在他转过身之前就收回了视线,假装什么也不知道似的点了点头:“那我和Layla在家等你,你早点回来”


他冲我笑了一下,快速走到玄关换了鞋子,拿起外套和车钥匙出了门



Layla似乎察觉到了我的不对劲,安安静静地趴在我的身边,像是在替他爸安慰我




在指针指向十二点的时候,沈载伦终于回来了,我揉了揉眼睛,替他接过外套


他问我怎么还不睡觉


我却闻到了他身上我从未喷过的一款香水味




我想起了那晚在日料店,我答应和他结婚后,临走时他又补充的话


“如果你要是在婚后有了真正喜欢的人,我们可以随时离婚”


沈载伦,这句话到底是说给我听的,还是说给你自己听的?




怀疑的种子一旦种下,就会迅速疯长





第二次发生这种情况,是我们下班后一起去常去的那家餐厅吃饭,在看到沈载伦拿起电话时的表情的瞬间,我就猜到了,不过我还是假装询问


“谁啊?”


“一个病人”他顿了一下又补充道:“也是一位老朋友”


“怎么之前没见你们联系过?”


“是啊,她也是最近才又开始联系我......”沈载伦的语气夹杂着我猜不透的情绪


“那你快接吧,说不定是有什么急事呢”我低下头不再看他


沈载伦看着我犹豫了几秒,最终起身走出饭店


我根本不敢想象他犹豫的那几秒里,看我的眼神是什么样的,我怕从中看出他对我的愧疚



不出所料,他还是提前离开了,留我自己在这家我最喜欢吃的饭店里,味同嚼蜡




第二天沈载伦为了昨天把我一个人丢在那里的事补偿我,说晚上要带我和Layla去宠物餐厅吃饭,那是我一直都想去的地方,勉强接受了他的邀请,却在下班的时候接到了他突然要加班的通知,他说他没办法来接我下班了,给我叫了网约车,让我到家给他发条消息,语气里满是疲惫


我突然觉得自己有些任性了,沈载伦其实每天在医院里也很忙,有时候连饭都忘记吃,这样想着,我决定像之前那样做好饭给他送过去



这也将是我做过的最后悔的一件事




因为我终于在医院里见到了,那个照片里的女孩,我提着饭悄悄躲在角落,看着精致的像橱窗里的doll一样的女生,在沈载伦的陪伴下来到窗口取药


沈载伦拿着笔帮她把药一盒一盒地标记好,她则倚在柱子上认真的听着,时不时点点头,然后又跑神,沈载伦拿笔轻轻敲了一下她


我没敢继续看下去,我怕在沈载伦的眼神里看到喜欢,看到爱意,看到他从未在我面前流露出的情绪


我落荒而逃




沈载伦回来后给我带了慕斯蛋糕,他进门后看到了坐在沙发上发呆的我,走近然后坐在我的身边


“后天你最喜欢的那部动漫的剧场版首映,我抢到了两张票”他把蛋糕放在茶几上,从口袋里掏出来两张电影票



“你陪我看吗?”


“当然啦,我不陪你谁陪你?”沈载伦边拆蛋糕的盒子边回答着


沈载伦,我的意思是,你不会再被突如其来的电话叫走,然后把我一个人留在原地



他把叉子递给我,我摇了摇头说我没有胃口,然后起身回了房间





但是沈载伦还是把我一个人丢下了,在电影快要开始的时候,他离开了


沈载伦看到来电显示后,没有立刻接通,而是看着我


如果我说我不让你接,你会真的不接吗,还是会在心事重重的陪我看完整场电影后,再抱歉的对我说,你可能要先离开了



电话那头的女生似乎染上了哭腔,情绪有些激动,我也想哭


“我......”沈载伦艰难的开口


“你去吧”我全程盯着面前大屏幕,不愿再分给他一个眼神


“对不起”他还是走了


我望着他走出影院的背影,感觉就快要抓不住了



电影才刚刚播完片头曲,我已经泪流满面,看着身旁空空如也的座位,我终于明白自己是有多么多么喜欢沈载伦


我贪恋着他的怀抱,贪恋着他温柔的叫我起床,甚至还幻想着他像我一样在同居生活中日久生情,但是我忘了日久生情的前提是他的心,要有能够再装下一个人的空间


看着他每次离开前那进退两难的表情我这才意识到是我一直把他困住了,让他不能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毕竟那天他在日料店就提醒过我


“如果你在婚后有了喜欢的人,那我们可以随时离婚”


看吧,在结婚前,他就已经想好了离婚的事情,都怪我太迟钝,没有意识到,其实他的内心深处一直藏着一个忘不掉的人







朋友终于松开了禁锢着我的手,我成功地将第四杯酒一饮而尽


说实话,和沈载伦结婚后,这是我第一次来酒吧,因为他身为国内顶尖医院精神科医生,总能巧妙地化解我所有的烦恼,这样看来他每天不仅要照顾我,还要当我的情绪垃圾桶


他都做到这个份上了,我居然还奢求他爱上我



“他对你这么好,那你不会后悔和他离婚吗?可能你以后再也遇不到这样的人了”听完我的话,沉默了许久的朋友终于开口


“后悔也没用了,联系方式什么的都已经删除拉黑了,而且就算以后再遇到像他这样的人,那也不是他,不是沈载伦”



不是沈载伦,那和我又有什么关系



“那他要是通过你的家人或朋友来找你呢?”


“不会的,他首先不会告诉我父母离婚的事,其次,他可能不会来找我”


“那可不一定,如果他要是来问我,我这个大嘴巴可把不住门”


我瞥了朋友一眼:“没骨气”


“那你准备逃到哪儿啊,我保证我不说”朋友做着发誓的手势


“澳大利亚”


朋友一口酒差点喷出来:“你怎么不逃到火星上啊”


“机票在来酒吧的路上就买好了,还给主编请了半个月的假,他差点骂死我,反正我明天就走”



朋友看着我,无奈地摇了摇头



















布里斯班和沈载伦描述里的一模一样,是一座很温和的城市,就像沈载伦的性格一样,我花了两天的时候终于弄清楚了从皇后大街到乔治国王广场的路线,晚上来到了Woody Point Jetty,沈载伦说当地人都会去那里夜钓的,于是我心一狠包了一艘游艇


船长操着一口纯正的澳音,我听起来还有些费劲,大概翻译过来就是,一会他会把船停靠在那片小森林附近,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蓝色的萤火虫,这是来布里斯班游玩的旅客,必须要看的


沈载伦也给我提到过蓝色萤火虫,他还说生活在那里,甚至能见到比他还高的蝙蝠


又在想他了,我有些生气地踢了一脚身旁的水桶,船长以为他说话烦到我了,立马对我不停的道歉


我赶忙向他解释,我是因为想起了我的前夫,他小时候就在这里上学


船长小心翼翼的询问我沈载伦的学校


我说是SPLC


缘分真是个奇妙的东西,船长有些兴奋地告诉我他的妻子是那里的老师,说着还热心的把她妻子的电话留给我,说随时可以去参观



这个满怀热情的胖老头,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我身处异乡的不适感,我在下船后又多给他塞了点小费,他笑的合不拢嘴



于是,在来到澳洲的第三天,我还是来到了了沈载伦的中学门口,一位儒雅的老妇人正站在门口向我挥手



她和她的丈夫一样热情,拉着我在SPLC逛了起来,不得不说这所学校真的很美,我望着操场上那一群正在玩飞盘的孩子们,感觉自己的心也变年轻了许多,我甚至开始想象青少年形态的沈载伦,和朋友们在操场上挥洒汗水的样子,一定很帅



老妇人开口询问我的丈夫叫什么名字,那位老船长怎么学话也学不正确,我明明说的是ex-husband


我告诉老妇人沈载伦在澳洲上学时的英文名Jake


老妇人突然睁大双眼,惊喜的向我确认“Is his name Jake Sim?”


我点了点头


她做出了经典的白人惊讶反应,然后告诉我她教过沈载伦


她说沈载伦是个特别优秀听话的孩子,很会体贴人,那时候大家要是有烦恼都会去找那个笑起来很帅气的亚裔男孩


我突然想起来了,我们刚同居后的某天,我半夜口渴起来喝水,发现沈载伦一个人在阳台的秋千上坐着,那是我们两个一起装好的


他就这样一动不动的坐在那儿,我静悄悄地走到他身后,隔着一层玻璃门,发现他没有任何表情地在望着夜景发呆,我有点吃惊,因为不论是对我,还是在医院里对待患者,沈载伦脸上总是挂着淡淡的笑意,他总能迅速捕捉到人们内心深处最脆弱的部分,然后笑着安慰他们


那会有人来安慰沈载伦吗,他的父母都不在身边,唯一陪伴着他的Layla还是条不会说人话的狗,看着他孤零零的背影,我越发觉得平常这个总是从容不迫的男人有点可怜


于是我抱着小毯子,拉开阳台的门,和他一起坐在了秋千上,我不知道怎么样来安慰精神科医生,就安安静静的坐在他身边,和他一起发呆,不过我最后好像是睡着了,因为醒来之后发现自己躺在了床上


我和老妇人找了一片树荫下坐着,她继续滔滔不绝地夸着Jake


突然她又问我是不是和Jake闹矛盾了,自己一个人来旅行


我苦笑着说我们已经离婚了,因为他爱的不是我


老妇人立刻换上遗憾的表情,轻拍着我的背以示安慰,她说晚上她们年级的学生要在附近的海滩举办篝火晚会,邀请我来参加


看着她充满期待的眼神,我盛情难却







篝火晚会的地点,距离我住的地方有点远,我到的时候晚会已经开始了,学生们正围成一个圈伴随着音乐欢快的跳动着,我抬起头看着满天的繁星,越发舍不得离开布里斯班,难怪沈载伦在给我描述它的时候,脸上都是幸福的笑容,打开手机看着显示数量为0的新消息,我自嘲的摇摇头



他不会再联系我了



可能是里面唯一的亚裔面孔,几个学生看到我后,立马上前将我拉到他们围成的圈子里,听着不知道从哪里传出来的吉他声,正在演奏着Ed Sheeran的《Photograph》的前奏


这是我最喜欢听的歌


我逐渐开始享受这场晚会,伴随着吉他声,歌词缓缓传入了我的耳朵


Loving can hurt


Loving can hurt sometimes


But it's the only thing that I know


When it gets hard


You know it can get hard sometimes


It is the only thing that


Makes us feel alive

....


学生们突然跑开,藏在人群中的演唱者终于出现,他穿着我们初见时的那件黑色短袖,抱着吉他,向我缓缓走来


我早已哭的不像样,沈载伦放下吉他,用手轻轻擦去我的泪水


“为什么说我爱的不是你?”他低下头,温柔的和我对视


“因为你总是把我一个人丢下”我哽咽着说道


“对不起,但是我没有骗你,那个女生她确实患有严重的心理疾病,本来已经基本痊愈,但在和她前男友重逢后复发了,她在此之前甚至轻生过,所以作为她的主治医生,再次接到她的电话我也很紧张,不过她现在已经和她男朋友和好了”


“那张照片又是怎么回事?”


“什么照片?”


我找到手机里拍下的的他和那个女生的合照,递到他面前


他仔细看了一下,然后无奈地笑着说:“我的母亲和她的母亲是好朋友,这也是为什么我会成为她的主治医生,不过话说这是什么时候拍的照片,我都忘记了”


“那你是怎么追我到这儿来的?”


“你所了解的关于布里斯班的一切都是我告诉你的,布里斯班不止那一个夜钓的地点”他顿了顿,摸了下我的头发继续说:“那位老船长是我父亲的朋友来着”


难怪我去租船的时候,那个胖老头那么热情地和我套近乎


“真的这么简单?”


“好吧,其实你去澳洲的事,是你的朋友告诉我的”


我就知道她靠不住


沈载伦忽的将我拉进怀里,弯下腰下巴抵着我的肩膀继续说道:“你知道我在收到你发给我说要离婚的消息时,我有多害怕吗?消息怎么也发不过去,电话也打不通,我几乎是把油门踩到底,回到家发现家里你也不在”


沈载伦说这些话的时候,情绪有点激动,他缓了缓,然后突然将我拉开,后退了几步


我看见他就这样在我面前单膝下跪,身旁的学生们都开始兴冲冲的起哄


“当Kate老师告诉我,你说我爱的人不是你的时候,我非常非常难过,我是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就对你有好感了,真正喜欢上你是在那次我心情不好在阳台上傻坐,你困到靠在我的肩膀上睡着也要陪着我。我以为我平常很努力对你好,你应该会感受到我对你的爱的,但是你却没有,可能还是我做的不够多,”他从口袋里掏出了卡地亚的小盒子,慢慢打开


是卡地亚LOVE系列的戒指


沈载伦喊了我的名字:“这个戒指我早就买好了,想着等你准备好,就和你求婚,为你办一场盛大而隆重的婚礼,但是我现在等不及,我想和你相伴一生,一直陪在你身边,我爱你,你愿意嫁给我吗?”


周围的人群高喊着“Marry him!Marry him!"


我早已经泣不成声,将左手伸向眼前这个与我深情对望的男人,他将戒指取出,颤抖着手将戒指戴在了我左手的无名指上,然后轻轻的亲吻了一下,再抬起头时,我看到沈载伦也已经热泪盈眶,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哭,他站起身来,低头吻住了我


学生们将我们围了起来欢快的呼喊着,我看到不远处的老船长和老妇人欣慰的注视着我们


然后看向了还未止住泪水的沈载伦,靠近他的耳畔,又轻声说了一句





"Jake, I love you "




—————end——————












评论(24)

热度(1204)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