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tal

梁祯元×你|普鲁斯特效应

*1.4w字 HE 破镜重圆

 

*推荐bgm—普鲁斯特效应

bgm—等

 

“天涯海角要我往哪逃,

一呼一吸之间是隐形监牢,

一击就撂倒,

留恋是自我惩罚,

我明明早试着忘掉。”

 

 

01.

 

“据中央气象台报道,暴雨将持续至明天上午八点左右,请........”

 

 

我关掉了广播,揉了揉眉心

 

 

“部长,这个需要你签下字”部门新来的实习生敲了敲我办公室的门,递过来一份审批表

 

“这个表你上午不是让我签过一遍了吗?”我打开文件仔细看了看:“又有什么变动吗?”

 

实习生表情有些不自然,他四处探头确定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情后,悄悄走到我身边,俯下身靠近我问道:“部长大人,你知道咱们同事都在八卦马上就要调过来的CEO吗?”

 

“知道啊,怎么啦”

 

“我听说他可是剑桥高材生,好像比部长你还小呢,你说他会不会是黄头发蓝眼睛的老外啊,不过真是年轻有为啊”

 

“……你是不是闲的无聊?”

 

“不是啊部长,您也很年轻有为,三十岁不到就在我们企业最核心的部门当上部长了,你是我的榜样你知道吗!”

 

“少来,小心我给王姐说”王姐是我们部门说话很有分量的前辈,王姐总说我对实习生不太严厉,所以新来的实习生我一般都交给她带

 

那个实习生一听到王姐的名字,立马就跑回工位了,我苦笑着摇摇头,却陷入沉思

 

 

 

 

 

我记得,他出国后也是去了这所学校,不过他怎么可能来这座城市,这座充满着我们回忆的城市

 

 

 

 

困在回忆里的只有我吧

 

 

 


 

“oo,今天下午四点准时召开新任CEO的入职仪式,你们部门负责目前核心工作的对接,这位大boss还真是神秘,一点消息不透露,目前还不知道用哪种语言和他交流呢,总之你英语也好,到时候顺带也负责一下翻译工作。”

 

 

“好的”我挂断电话,长舒一口气,准备一会开会要用的双语稿子,心想着这个新老板感觉不是什么善茬,快下班的时候开会

 

 

看了一眼表计算着时间差不多了,我脱下运动鞋换上高跟鞋,抱着电脑带着手下的人走在前往会议室的路上

 

 

看着外面没有停止迹象的暴雨,感觉今天办公楼的气压格外让人喘不上气,高跟鞋也比平常都要磨脚,我低头看了一眼,脚后跟居然开始隐隐向外冒血,手心也开始出冷汗,坐在会议室里,大家都在七嘴八舌地议论着这位还未出现的新老板,我并没有加入他们的念头

 

 

总觉得有更不好的事情在等着我

 

 

“女性的第六感是无法解释的神秘力量,它总是能够敏感地捕捉到微妙的情感变化,预测未来的发展趋势。”

 

 

姗姗来迟的新任CEO推门而入

 

 

我很久都没有再体会过这种血液瞬间凝固,全身战栗的感觉了

 

 

眼前男人的面孔和记忆中的逐渐重合,高挺的鼻梁,精致的嘴唇,还有那一双眼尾上挑勾人心魄的桃花眼,只是我记得这双淡漠的眼晴曾经盛满了我

 

 

“抱歉各位,没想到路上遇到了追尾,耽误大家时间了”梁祯元的声音是非常具有辨识度的,中和了成年男人的磁性魅力与少年感,如果说我最喜欢他的眼睛,那第二喜欢的就是他的声音了

 

从震惊中缓过神来,梁祯元已经走到了正中央的位置上,他简单的扫视了一下周围的人,目光未曾在我身上停留

 

 

“大家好,我是梁祯元,以后请多指教。”不冷不热的语气,搞得在场的同事们根本揣测不了这位年轻老板的脾性,短暂沉默了两秒,所有人都故作轻松地回复着“boss多多指教我们才是”“对啊对啊”“CEO真是年轻有为啊长得又这么帅气”……

 

 

梁祯元面对着各种奉承,只是微笑点头,他不经意间看了一眼旁边的特助,那人便拍了拍手,示意会议开始

 

 

旁边的副总立刻心领神会:“梁总,我向您介绍一下我们各个部门的负责人”

 

“这是我们财务部部长xxx,这是我们综合部部长xxx……”

 

梁祯元笑着与他们一一问好

 

笑的真假,我心里想着,梁祯元笑起来看似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实则笑里藏刀,心狠手辣……

 

“部长?”手下轻拍我示意到我了

 

“啊哦哦”我缓缓站起身,心里的紧张和不安再次将我淹没,梁祯元会不会对我做出厌恶的表情?我该怎么和同事们解释?

 

 

事实证明我多想了

 

 

“这是我们销售部部长oo”

 

 

“你好,请多关照”

 

 

我甚至怀疑面前这个男人是梁祯元的双胞胎兄弟,演的真的像是第一次见到我呢,我庆幸他没有公报私仇,但心里却像突然被掏空了一样,看来梁祯元真的好好的履行分手时他说的那句话

 

 

 

 

 

 

“那以后就做陌生人吧,我是不会和前任扯上任何关系的。”

 

 

 

 

 

也对,毕竟是我先提的分手

 

 

 

 

 

 

我抬头鼓起勇气和面前的人对视,试图从他的表情和眼神中找到一丝不一样的情绪

 

 

找不到,一丝也找不到,我从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梁祯元那不及眼底的笑意也会用来对待我……

 

 

“那梁总一会会议结束了让各部门同事给您进行工作交接行吧?”

 

 

“我的联系方式待会特助会发给大家”他收回我身上的目光,整理了一下西装外套,抬起手腕看了一眼时间,继续说道:“我晚上还有事情,今天财务和销售先来对接,剩下的明天再说。”

 

 

 

“散会吧各位,合作愉快。”梁祯元站起身微微颔首后,走出办公室,副总眼神示意我和财务部部长跟上他,其实再不情愿,工作所迫,饭碗才是第一

 

 

 

我深呼一口气,跟着人群走进电梯,CEO的办公室是在最顶层,而我们现在距离最顶层还有六层楼的高度,虽然还有其他人在,但毕竟是第一次和前任待在一个封闭的空间,我只觉得度秒如年

 

 

“财务部现在开始吧”梁祯元忽然开口,旁边的人愣了几秒后立刻开始陈述财务部门现阶段的主要工作内容以及进度,财务向来工作性质单一,再加上负责人语速很快,也不知道梁祯元听清楚了没

 

 

当电梯的楼层数蹦到顶层的时候,工作基本上汇报完成,电梯门打开后梁祯元先一步出了电梯,特助转向我身旁的负责人说:“辛苦了,您可以回去了。”这一操作直接给我看傻眼了,现在国外这么追求高效率吗,看来今晚梁祯元的事挺重要啊

 

 

不过现在可不是打趣他的时候,梁祯元根本没有等我的意思,走的很快,我小跑着跟上他的步伐

 

到了他办公室门口,特助并没有进去,而是做了一个请进的手势

 

我努力压制着紧张的情绪,深呼吸了几口调整好状态后,走进了梁祯元的办公室

 

 

他脱去了西装外套,正在戴用来固定衬衫袖子的袖箍,六年未见,如今的梁祯元早已褪去了学生时代的稚气,浑身散发着成熟男人的气质,趁着他低头整理的工夫,我壮着胆子偷偷观察起来

 

手臂上是凸起的青筋和看起来就价格不菲的腕表,我当年最喜欢揉的脸颊肉已经完全消失,整个五官都变得更加深邃,更加富有气场

 

“o部长,我可没时间陪你在这演哑剧。”声音传入我的耳朵,一瞬间敲醒了陷入回忆的我

 

“抱歉”我忍住脚后跟的疼痛,踩着高跟鞋又上前了几步:“这是我们部门最近的核心业务,以及各个项目的合同,请您过目。”

 

我开始向他汇报,而他只是拿起桌子上的合同翻看着,连头也没抬,我顿时有些泄力,稍稍停顿了一下,他终于抬眼看向我

 

眼神说不上是厌恶,但更谈不上喜欢,像陌生人一样有些探究的目光,似乎只是好奇我为什么不接着说了

 

 

 

心脏传来隐隐的痛感,牵动着我全身的血管,这种熟悉的感觉我这六年已经经历过无数次了,只是第一次面对总是在梦里出现的人的时候,痛感比之前要强烈很多

 

 

 

我移开对视的目光深吸一口气接着刚才的工作继续说了下去

 

 

“咚咚咚——”

 

一阵敲门声打断了我的汇报,我和梁祯元同时看向门口,那里站着一个女人

 

 

我又一次僵在原地,这个女人我见过,在英国的时候,我偷偷跑去看梁祯元的那天……

 

 

02.

 

那时距离我和他分手已经过去了快一年,我辞掉了第一份工作,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我幻想着重逢后的喜悦和激动,孤身一人坐上了飞往英国的航班,却没想过这将是我做过的最令我后悔的决定

 

 

从共同朋友那里打听到了梁祯元在剑桥就读于商学院,我再次踏进了大学的大门,细细感受着迎面而来的青春的朝气,我走在操场边上,想象着梁祯元也曾经踏足这个地方,或是和三五成群的朋友们一起来打棒球,或是小跑着去赶下一接课,又或者下课后闲来无事像我这样在这里漫无目的地走着

 

 

那天是十月份的剑桥市中心久违的晴天,阳光无私的洒在来来往往每一位洋溢着笑容的学生的脸上,身处异乡所带来恐慌感得到缓解,作为光敏性人格,晴天的确会给我带来好心情。

 

 

我坐长椅上,看着商学院的学生们上下课必经的小路

 

 

那位朋友并没有骗我,看着下课点后蜂拥而至的学生们,我激动的心脏快要跳出来了

 

 

我待会要怎么和梁祯元打招呼,“好久不见”还是直奔主题说“我想你了”以及“要不要和我重新开始”

不管了,总之先见到他吧

 

 

 

 

“汪汪汪”一抹白色的身影迅速朝我的方向跑来

 

 

居然是心心!

 

 

是梁祯元和我在一起前就收养的流浪狗,看着小家伙激动地上蹿下跳,我开心的想落泪

 

 

“Xinxin,don’t do that! Come here honey.”一个很漂亮的亚裔女孩走了过来,一把抱走了心心,带着歉意的看着我说:“I’m so sorry, Xinxin is too naughty.”

 

 

心心仍往我这挣扎,她摸了摸心心的头,说:“Just stay here and wait for your Jungwon dad, okay?”

 

听到梁桢元的名字,小狗终于安静了下来,我的全身血液却翻滚起来,眼前的女孩笑的明媚动人,她问我是不是和心心一个国家,因为它就像看到亲人一样激动

 

 

我呆滞地点着头,一句话也数不出口,看着女孩四处张望的眼神中突然有了光亮,我意识到我该走了,不顾心心在身后不停的吠叫,我狼狈的逃走了,找到了一棵大树躲在了它的后面

 

 

“真奇怪啊,明明刚刚还在这儿”女孩刚想转过身介绍,却发现身后已经空无一人

 

 

“怎么了?”最熟悉的声音响起,直直冲击着我的心,看着自己日思夜想的那张脸再次出现在不远处,他看起来似乎瘦了,感觉有点疲惫,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眼眶已经湿润,我捂着自己的嘴,看着梁桢元笑着逗心心玩

 

 

“刚刚遇到了漂亮的亚洲女孩,心心上去就扑倒人家身上,拽都拽不下来呢。”

 

 

“是吗?”梁桢元摸了摸心心的头,是女孩刚刚摸过的位置,他弯下腰:“你这小家伙再这么不听话就带你去打针。”

 

 

心心听到打针就立刻息声了,这是它不听话时,梁桢元惯用的恐吓方式,看来还是没变啊,心心还是这么怕打针,只是

 

 

站在梁桢元旁边的人却变了

 

 

我失魂落魄的走在去机场的路上,刚刚晴空万里似乎只是我给自己制造的一场幻象,此刻暴雨已经席卷整个市中心,压抑得我再一次喘不上气来

 

 

 

 

 

 


 

就像现在这样

 

 

 

 

 

 

梁桢元笑着点头示意女人可以进来,这个笑容我最熟悉了,每次我下课的时候,看到等在门口的梁桢元,他总会对我这样笑

 

 

我反应过来赶快垂下头,尽量不让女人看到我的脸,还好她的注意力都在梁桢元身上

 

“桢元,快饿死了,还没下班吗?”女人用略带撒娇的语气说着

 

梁桢元笑着摇了摇头,站起身从西装外套里掏出车钥匙递给女人:“先去车里等我,快了。”

 

“这还差不多”女人接过钥匙:“要不要给钟点工阿姨说不用做晚饭了?”

 

“我已经说过了”

 

女人没再说什么,转身离开,我却马上要站不稳了,无力感将我拉向深渊,我垂着头盯着那双把我的脚磨出血的高跟鞋鞋尖,待女人关上门后,我才敢缓缓抬起头

 

 

 

 

 

“梁桢元,好久不见,最近过的还好吗?”我故作轻松,可微微颤抖的语调已经出卖了我,我像一个在深不见五指的黑夜里不断寻找自己碎片的怪物,试图将自己拼凑成一个还算完整的人

 

梁桢元轻挑了一下眉,似乎没想到刚刚还公事公办的我突然开始叙旧

 

“如你所见,过的还不错。”他放下手中的文件,双手交叉放在身前

 

“我身体突然有点不适,可能剩下的工作要等到明天再继续了。”

 

 

听到我的话,梁桢元也没再说什么只是站起身,拿起外套准备离开

 

 

与我擦肩而过时,熟悉的味道将我包围,是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他就喜欢喷的香水

 

 

RojaDove 的加吉列夫

 

 

也是他出国前,我送他的礼物,六年了,梁桢元还在用这款香水吗?

 

 

“这次不会又是你找的用来逃跑的借口吧?”把这句话丢给我后,梁桢元头也不回的离开

 

 

看到特助也跟着离开后,我终于瘫坐在身后的沙发上,拼尽全力寻找呼吸的正确方式,窒息感让我又一次回忆起了那段拼命想忘记却又准时出现在梦里回忆

 

 

 

 

 

03.

 

 

很俗套的爱情故事

 

我和梁桢元的相识,源于一场乌龙事件

 

在刚升入大二的时候,我对于社交还不是那么得心应手,总是会给人造成一种故作高冷的假象,其实我只是不知道要怎么和不太熟的人相处,因此我尽量避免一切不必要集体活动

 

还记得那天,室友说她答应了带着她也考上这所大学的表弟,在迎新晚会的那天,在学校里好好逛逛,还说我无论如何也要陪着她。看着平常和我互帮互助关系最好的室友,我无奈只好答应下来

 

 

想着迎新晚会上会见到很多学弟学妹,我决定好好收拾一下自己,换上了新买的短裙,化了一个看起来还不错的妆

 

 

 

 

“对不起亲爱的oo,我也很无奈,可是这杀千刀的学生会偏偏通知今晚开会,放心你先去吧,我拿人格担保绝对不会放你鸽子的,开完会我马上坐火箭飞来找你好吗?”

 

“诶呀我知道了,快去吧”我拍拍她的肩膀示意她再不去就迟到了,我被她一步三回头的滑稽动作给逗笑了,向他挥挥手:“我会照顾好弟弟的”

 

白色T恤,蓝色牛仔裤,深蓝色匡威鞋……白t,蓝色牛仔裤,我很郁闷,因为室友根本没有表弟的照片,只通过电话转述了表弟今天的穿搭,对外貌的描述只有一句还挺帅的

 

 

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我瞬间后悔了答应她

 

 

等等

 

 

白色T恤,蓝色牛仔裤,深蓝色匡威鞋,我眨了眨眼睛,确认了不远处似乎也在四处张望着的男生的背影

 

“梁同学对吗?”我拍了拍比我高出大半个头的男生,他转过身

 

天啊,之前怎么没发现室友那么谦虚,一句还挺帅的就试图概括如此惊人的一张脸,面前的男生长着一双漂亮的桃花眼,像自带眼妆一样眼尾微微上挑,优越的的眉骨连接着挺拔的山根,勾勒出像古希腊雕塑般美丽的鼻子,精致小巧的嘴巴在这张充满冲击力的脸上竟也不显得突兀


 

像只刚刚化成人形的小狐狸

 

 

他转身看到我后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我赶忙解释:“你姐姐应该告诉你了,她突然有事脱不开身,要我带着你先在学校逛逛。”

 

这丫头不会记性差到连表弟都忘记通知了吧,看着面前男生有些疑惑的表情,我更加坚定了这种想法,诶呀不管了,先把答应下来的差事干完再说

 

“算了,可能你姐姐忘记告诉你了,先跟我走吧,我带你去CBD”说罢拉起还在思考的男生,走出操场

 

我们学校算是国内比较不错的大学了,所以有着很多学校都没有的CBD,都是开学季人比较多,不过在里面逛的基本上都是大一新生,偷偷看了看和我并肩走着的男生正在四处观望着,因为出色的外貌惹得路人频频回头,我又有点尴尬的移开视线

 

“姐姐,你们这居然还有狗咖”

 

充满少年感的声音在我身旁响起,这声音也太好听了,我转头正好对上他那双满含笑意的眼睛,心跳漏了一拍

 

 

“对…对啊,这是动物医学专业的一位教授开的,这些小狗都是教授收养的流浪狗,而且最有趣的是教授有时候会带着它们去讲课,每次一到那节课,教室里都会早早坐满人,不论是不是动物医学专业的。”

 

“哦,这样啊,真有趣。”男生笑了一声,很轻,像羽毛一样轻,扫过我剧烈跳动的心脏,“我前几天也收养了一只流浪狗,叫心心”

 

“真的吗?”我瞪大双眼惊喜的看着他

 

“要看看它的照片吗?”男生盯着我的眼睛问道

 

我用力点了点头

 

 


小狗乖乖的吐着舌头躺在沙发上,白白净净的毛发一只耳朵翘起来像小辫子,一看是被养得很好的小狗

 

 

“你这是养在家里吗?”

 

“嗯,不过现在已经找好房子了,准备把他接回来”

 

“专门找房子给小狗住?!”我没太听懂他的话

 

只见男生突然笑了起来,漂亮的桃花眼眯起来起来,连嘴巴咧出的弧度都是好看的,不过他笑起来更像一只猫

 

“给我住的,哈哈哈哈”

 

“啊,你不住在宿舍吗……喂!别笑了”看到男生还在止不住的笑,显得刚才问出那个问题的我像个傻子

 

“抱歉抱歉,对,我不太习惯”他敛了笑意,回答了我的问题

 

 

“那还挺好的”

 

 

 

 

 

我带着他又继续逛了逛,然后走出了商城,计算着时间差不多,迎新晚会快要开始,这次晚会为了调动气氛选择开在操场,于是我们又原路返回

 

 

“对了,还没有问你的名字”男生突然开口

 

室友没告诉他吗?

 

“我是oo”心里觉着不对劲,但还是告诉了他

 

 

 

“你好,我是梁桢元,独生子,没有姐姐。”

 

 

 

 

“oo!你去干嘛了!”室友拉着她一个看起来很小的男生怒气冲冲的向我走来

 

我终于搞懂了到底哪里不对劲,我看了看梁祯元,又看了看站在室友身后的真正的表弟,小心翼翼的开口:“表弟你好,真巧啊哈哈哈你也姓梁,这位小兄弟也姓梁,你们俩个人居然撞衫了哈哈哈哈”我指了指梁祯元,越说越没有底气,都怪我居然连人家全名都没问就拉着人家东逛西逛

 

 

不过,能让这么帅的人陪我逛这两个小时的学校,这算因祸得福吧

 

 

 

室友对我很无语,拉着表弟去看迎新晚会了

 

 

 

 

“要去看迎新晚会吗?”我看向梁祯元

 

“真遗憾我一会还有事”梁祯元耸了耸肩

 

“那好吧”尽管十分的不舍,但我并不是一个特别贪心的人,能有今晚相处的这段时间我就很满足了,于是,我转身准备走向操场

 

 

 

忽然手腕被拉住

 

我回过头发现梁祯元正可怜巴巴的看着我

 

“姐姐,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

 

还有,

 

我能加你的微信吗?”

 

 

 

因祸得福啊

 

 

 

 

 

 

 

我慌慌张张地跑进自己的办公室,同事们都好奇地看过来,在这工作这么久可能这是第一次见我这么失控,他们可能又要在小群里讨论这个新来的老板到底是何方神圣了

 

只是我无暇顾及这些

 

颤抖着打开桌子最后一层抽屉,翻出最里面的药,已经很久没吃过了,我看了眼日期,还好没过期

 

倒出来了三粒,直接生吞了下去,等了一会还是没有任何缓解,头晕目眩的感觉依旧强烈地存在着,我脱下高跟鞋,跌坐在地板上,翻着通讯录终于找到了那个名字

 

 

 

“沈载伦,我好像又犯病了”

 

 

 

那边的人沉默了几秒钟,最终叹了口气,说:“你现在在哪儿,我来接你”

 

04.

 

我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艰难地挪动着步子下楼,又是怎么到的家

 

完全清醒过来后看到正在给我倒水的沈载伦

 

我和沈载伦已经认识了六年,他的母亲和我的母亲是好朋友,他是我的主治医生,我的朋友……也是和梁祯元分手的时候假扮我新男朋友的人

 

 

还记得几个月前沈载伦告诉我,他最害怕的就是接到我的电话,希望我以后不要再打给他了

 

 

“对不起又麻烦你了”

 

“少来”他端着水走向我:“把药吃了”

 

我接过药和水,吞了下去

 

“我们这次新任CEO是梁祯元”

 

“看你这反应也猜到了,怎么,想复合?”

 

“……想”

 

我没必要在沈载伦面前撒谎,作为我的主治医生,他是最了解我的人

 

“可是,他好像已经和他女朋友同居了”我接着说道,沈载伦将我手中已经捏到变形的纸杯抽走

 

“是误会也说不定呢?因为我在你公司楼下等你的时候,刚好看到他的车开出地库,好消息是如果我没看错的话,车上只有他自己”沈载伦观察着我的表情变化继续说着:“坏消息是,他看到你上了我的车,还是我搀扶着你上的”

 

 

盯着面如死灰的我,他补充道:“虽然作为你的医生,这个坏消息我不应该告诉你,但谁让我还是你朋友呢”说着他用拳头轻轻碰了一下我的肩膀

 

 

“算了,看到就看到吧,我已经决定要重新追回梁祯元了”

 

“我靠不是吧,你来真的?”

 

 

“我所有的悲伤的源头都是他,就算为了我自己,我也要重新和他在一起”

 

 

因为他是我唯一的良药

 

 

 

**********

 

 

加上微信后,我没敢主动和梁祯元聊过,但那晚他的看向我的眼神早已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上,好想再见他一面啊

 

心里想着,手上已经点开了聊天对话框

 

最上面显示对方正在输入,我的心狂跳不止


 

 

走到校门口看到一人一狗的场景,我情不自禁嘴角上扬

 

“嗨,久等了吧”我深呼吸了几口,走上前拍了拍梁祯元

 

“没有没有”他立刻收起手机,笑着对我说

 

心心看到我和他主人互动,兴奋地摇着小尾巴来蹭我,我蹲下来摸着狗狗毛绒绒的身体

 

 

“好可爱啊”我看向梁祯元却刚好撞入他看向我的眼睛

 

 

“是很可爱”他看着我说

 

 



这是家新开的火锅店,我们俩带着心心选了一个角落安静的小隔间,心心也特别听话坐在一边不乱叫

 

本来因为紧张不怎么饿,但在闻到火锅的香气之后,肚子又开始咕噜咕噜,菜一上齐我便拿起筷子品尝美食

 

“怎么样姐姐,味道还可以吗?”

 

“不错不错”我冲梁祯元比了个大拇指

 

“我看姐姐的朋友圈前几天发了想吃火锅,这里我开学前带着心心来吃过一次,味道很棒,就想着一定要让你吃到”

 

 

筷子刚加起来的肉又掉回锅里,我有些呆愣的看着梁祯元一脸认真地说出这些话,没想到我几天前随手发的朋友圈居然被人记在心上

 

 

“怎么了吗姐姐”

 

“没…没事,就是有点感动,谢谢你”

 

梁祯元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

 

 

“对了祯元,你的房子选在了哪儿啊?”

 

“天佑华府”

 

“咳咳咳——”

 

“你没事吧”梁祯元赶忙把身旁的水和纸巾递给我

 

天佑华府的房子那么贵,这孩子怕不是被骗了吧,我缓了缓,小心翼翼地说道:“天佑华府的房子是我们市中心最贵的地段了,你的房东不会看你是大学生骗你吧”

 

“应该…不会吧”

 

 

“那可不一定”

 

 

“房东是我爸”

 

……

 

“哈哈哈,那挺好的”感情是个富二代啊,我尴尬的有些想钻进地缝里

 

 

这时梁祯元突然看向我,盯得我嘴里的丸子都咽不下去了

 

 

“姐姐你有男朋友吗?”

 

“啊?我…没有啊”

 

“那挺好的”

 

“嗯?”

 

“因为我要追你”

 

 

 

****************

 

 

熄灭了手中的烟,我向梁祯元发送了好友申请,之前那个账号已经注销,除了我,所有的共同朋友都加了他新的微信

 

过了几分钟梁祯元通过了我的好友申请

 


 

 

 

我烦躁的锁上了手机,又点燃了一支烟,沈载伦劝我少抽烟,但每次犯病时只有尼古丁才能稍稍缓解我的痛苦

 

 

留恋这段感情,不过是自我惩罚罢了,我撩起手腕处的袖子,看着那可怖的疤痕就像怪物一样缠绕着我,让我变得丑陋,不敢见到阳光

 

 

 

忽然想起第一次发现梁祯元的另一面是那时刚和梁祯元在一起,还来得及公开就被隔壁班的一个男生缠上,整日整夜地给我发消息,拉黑了就换另一个号加,然后继续骚扰,用各种污秽不堪的言语对我进行攻击,不过不知道从哪天起,他突然就消停了,我本来还以为是他找到了下家,非常心疼那个不知名的姑娘,没想到我那个在学生会的室友偷偷告诉我男生被退学了,据说被打的鼻青脸肿去找辅导员告状,结果等来的是自己被退学的消息

 

我当时不知道怎么的就立刻想到了练过四年跆拳道的梁祯元,问过他很多次,他却只是转移话题就更加坚定了我的想法。终于在我们交往一年后的某天,他亲口承认的是他干的

 

 

表面上人畜无害,实则睚眦必报,这是我一直以来对梁祯元的评价,现如今辜负他带来的报应将我折磨的够呛

 

 

我在心里暗骂一声老天爷为何如此不公,不都是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吗,虽然梁祯元生的好看些,但不至于偏心成这样吧

 

 

 

 

 

 

 

第二天我重振旗鼓,再次敲响了梁祯元办公室的门,只是没想到打击来的这么快

 

 

还是昨天那个女人,现在她正在帮梁祯元整理领带

 

“你能不能上点心,我都教你多少次了,怎么还是系不好?”嘴上随时责备,但女人语气尽是宠溺

 

“不是有你吗”梁祯元对着女人温柔的说着

 

 

 

 

 

 

 

 

 

 

 

“梁祯元我提醒过你多少次整理你的卫衣帽子,每次都反面”我边帮他整理着帽子边说

 

“不是有你吗”梁祯元转过身抱住我,我头埋在我的颈窝出撒娇

 

 

 

 

 

 

 

 

 

 

 

“咚咚咚——”特助又帮我敲了一次门,两人这才舍得把目光从对方身上移走,转而看向已经站在门外几分钟的我

 

“那我先走了,拜拜”

 

女人拿起包,刚离开了这个空间,梁祯元就立刻敛了笑意,又恢复了他那副生人勿近的模样

 

“梁总,我来给您汇报剩下的工作”我将文件递给他

 

“嗯,开始吧”

 

 

“这一季度我们的总销售额同步增长……梁祯元,能再次遇见你,我真的很开心”

 

 

梁祯元显然有些被我的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惊到了,他看向我的眼神是说不出的复杂

 

 

“你……”

“这一季度我们的总销售额同步增长,比上一季度增加了1.5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我们和研发部门联合开发的新品目前已经在部分地区投入使用”

 

 

没有给他开口的机会,因为我怕我听完之后没有勇气继续汇报工作

 

 

终于总结完最后一句话,我转身就准备逃跑,没想到梁祯元还是快我一步叫住了我,随后他走向我,我不敢回头,默默祈祷他不要再说话

 

 

“贴一下吧”他递给了我一盒创可贴,然后指了指我那血液凝固后又再次被磨破的脚后跟

 

 

“谢谢”我没敢抬头直视他,接过创可贴飞快的走出办公室

 

 

  

回去的路上,心脏仍在砰砰直跳,他这是几个意思?

 

 

 

还没踏进办公室,就看到王姐在发咖啡

 

 

“这谁买的?”我接过她递给我的咖啡

 

 

“梁总买的,说算是上次会议迟到的赔礼,哦对了,他还给每个办公室都配备了医药箱,我来新boss还挺人性化的吗”实习生滔滔不绝

 

 

 

我默默将创可贴塞进口袋,自嘲地苦笑着,看来不是独一份啊,每个同事都有呢

 

 

 

“对了部长,你刚刚去总裁办公室汇报的时候撞见他绯闻女友了吗?”同事们好奇地凑上来小声问我

 

“嗯”

 

“我的天啊看来真是她,我刚刚在楼下也碰见了,那气质叫一个绝,一看就是在国外养尊处优长大的,和咱们总裁真的太配了”其中一个同事激动的分享着

 

 

我听不进一个字,如果沈载伦真的是对的,他俩不是男女朋友,那梁祯元为什么还不澄清,任由谣言蔓延开来,还是说着本来就不是谣言,根本没有什么误会,只是我把自己看得太重,以为梁祯元真的会无聊到找一个假女朋友来秀恩爱给我看

 

 

毕竟梁祯元也从来不喜欢撒谎,更何况是我这个在他面前撒过无数谎的女人

 

 

05.

 

他要去英国上学的消息,我是第一个知道的,他亲口告诉我的,他说这么重要的事情,瞒着我对我来说太不公平

 

不愧是istj,做事雷厉风行

 

只是刚步入社会的我,却在他出国后瞒了他不少事情

 

职场性骚扰应该是职场女性多多少少都会经历的,反抗的后果无非就两条,要么骚扰者得到应有的惩罚,要么被骚扰者面临着被辞退和在整个行业都呆不下去的风险,前者发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特别是像我这种孤身一身留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女性来说

 

白天在工位上遭受着来自猥琐上司的恶意凝视,晚上聚餐时还要放着老油条们时不时揩你的油

 

起初我想过要告诉梁祯元,但是一句“在吗”发出去就已经石沉大海,想我的心一样

 

虽然在第二天一早收到了他的回复“刚睡醒,怎么啦?”

 

 

这里的时间比英国快八个小时,在等待梁祯元追上我的这八个小时里,我渐渐学会的沉默,学会了把负面情绪藏在心底,天真的以为时间可以抚平一切伤口

 

 

可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起初只是时不时的感觉到心慌,胸闷,以为是过度疲劳就没放在心上,后来就演变成了只要一踏进办公楼的大门,便开始头晕目眩,浑身不停的发抖,忘记了怎么吸气怎么呼气

 

 

我这才意识到自己生病了

 

 

母亲朋友的儿子刚好是市区最好的医院里面的精神科医生,我也因此结识了沈载伦

 

 

 

提着大兜的药坐在计程车上,那一刻我想梁祯元想到快要发疯,没有管昂贵的电话费,我打给了梁祯元

 

“怎么了亲爱的?”梁祯元声音黏黏糊糊的,应该是在睡梦中被我一通电话给吵醒了

 

“梁祯元,我好想你”我尽量说的很平静

 

“宝贝我也想你,马上就快办完入学手续了,等安顿下来我立刻飞回国,再等等我好吗?”

 

“好”我挂断了电话

 

 

梁祯元,没有你陪着的夜晚太漫长了,我真的等不下去了

 

 

再次点开通讯录,我拨通了沈载伦的号码

 

“沈医生,帮我个忙好吗?”

 

 

 

 

 

 

 

“不是说好要再等等我吗,这又是怎么回事”梁祯元因为一路狂奔,风尘仆仆的从机场赶来这家咖啡馆,气息还未调整过来就抓住了我的手问我

 

 

“我累了,等不下去了,不行吗”我甩开了他的手,用另一只手挽住了沈载伦的胳膊

 

 

 

他站起身想要抱我,却被沈载伦拦住

 

 

“非要做到这种地步吗?”梁祯元放下手,无力的垂在身侧,低着头,头发长长的盖住了眼睛,让我看不透他的情绪

 

 

“我想我在手机上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梁祯元,我们…就这样吧”

 

 

许久,梁祯元沙哑着开口:

 

“如果真的分手的话,以后就只能做陌生人了,我是不会和前任扯上任何关系的”

 

 

 

 

 

 

睁开眼睛发现已经泪流满面,又梦到分手时的场景了,我坐起身拉开抽屉,只发现空的药瓶

 

 

 

还记得第一次在梁祯元那儿过夜的时候,也做了噩梦,惊醒时梁祯元已经将我搂进怀里,轻轻拍着我的背,安抚着我说:“宝贝没事了”,心心也像是意识到什么似的钻进我们被窝,用毛茸茸的头拱着我,温柔的声音逐渐将我融化,我平复了紧张的情绪,再次进入了梦乡

 

 

 

下意识点开了手机

 


 

 

我把护腕重新戴上,将手中的艾司唑仑丢进垃圾桶,用被子蒙着头又睡了下去

 

 

 

沈载伦要求我每天都戴着护腕,睡觉也不须摘,我除了遵从医嘱,别的也没什么办法可以来阻止我病情进一步加重到无法挽回的地步

 

 

 

 

 

 

06.

 

“今天晚上几个销售项目的老客户要和咱们总裁吃饭,你跟着去吧”副总把话撂给我就走了,我连拒绝的机会都没有

 

临近下班我去洗手间补了个妆,看着镜子里有些凹陷的眼眶,和没有一丝血色的嘴唇,我有些恍惚自己是不是已经变成一具躯壳,灵魂早在六年前就被抽走

 

我用气垫盖了好几层才勉强盖住黑眼圈,涂上口红终于看起来像个人了

 

梁祯元给我发了消息已经在公司楼下了,让我直接下到一楼,我回复了收到,对着镜子拍了拍脸,努力扬起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就我们两个吗?”我坐上副驾后,发现是梁祯元开车

 

 

“特助今天晚上来不了了”

 

 

“哦”我没兴趣继续追问下去,这时梁祯元也启动了车子

 

 

“心心最近还好吗?”

 

 

“昨天不是给你看照片了吗?”

 

 

“谁知道你会不会因为新女朋友不喜欢狗,就把心心丢了,拿张旧照片应付我”

 

 

“放心,我不像你那么狠心”梁祯元打着转向,漫不经心的说着

 

 

我被呛的哑口无言,找不到反击的方法,生气地瞪了他一眼,没想到他却嘴角微微上扬,似在憋笑

 

 

和六年前在狗咖门前笑的明媚的少年突然重合了,这还是我们重逢后他第一次真正对我笑

 

 

心情顿时舒畅不少,开始欣赏起窗外的街景

 

 

 

一路上我们两人相对无言

 

 

 

 

 

 

“到了”梁祯元拍了拍我

 

 

我居然睡着了,明明晚上彻夜难眠来着

 

 

 

我和梁祯元一前一后走进这个封闭性极好的餐厅,他带着我走向二楼走廊最尽头的房间

 

 

看着他的背影我有点恍惚,就好像回到了那时他牵着我的手,我们一前一后走在学校的林荫小道上

 

 

也不知道这辈子还能不能再体验一次

 

 

服务员贴心的帮我们推开门

 

 

“来了梁总!”里面的人看到我们,立刻纷纷站起身来“梁总真是年轻有为啊”

 

“跟前辈们比差远了”梁祯元熟练的和这些老油条们玩着文字游戏

 

“这位漂亮的小姐是?”一个肥头大耳的油腻中年男人忽然将风向标对准我

 

“您好,我是销售部的部长,oo”我做着自我介绍

 

 

 

太像了,和当年那群坏到骨子里的老男人太像了,不好的回忆再次涌上心头,我有点想吐

 

 

 

 

我和梁祯元到的时候,饭已经基本上齐了,我们就直接坐下开始吃

 

 

“我看梁总您如此帅气,oo小姐又是这么美丽动人,你们莫不是…”餐桌上一个男人眼珠子一转,开口道

 

 

“您别拿后辈我打趣了,oo小姐和我只有工作上的关系”梁祯元笑着反驳道

 

 

 

 

 

只见梁祯元话刚说完,饭桌上的几个男人就相互使了眼色:“那既然这样,我们先敬这位美丽的小姐一杯”其中一位说罢拿起杯子就走向我,梁祯元挡在我身前,举起酒杯:“让前辈们先敬我们岂不乱了礼数”说着梁祯元举起酒杯正准备一饮而尽

 

这可是白酒啊,他这么长时间没回国,能喝吗?想到副总离开时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记得帮总裁挡酒”

 

我拽住梁祯元的胳膊,抢过他手里的酒,向前迈了一步,抬起头一饮而尽

 

 

梁祯元似乎被我这一举动惊到了,我转身眼神示意他没关系

 

 

“好酒量啊,不愧是年纪轻轻就当上部长”

 

老男人话里有话

 

 

 

“我们不如先吃饭吧”我装作什么也没听到,拉着梁祯元坐下

 

 

梁祯元毕竟是刚从国外回来,即使他准备很充分,但终究骨子里的锋芒难以隐藏,我就不一样了,在国内职场上摸爬滚打这么几年,圆滑着应付这些难缠的客户是常有的事,酒量也就这样练起来了

 

 

只是用余光看到有些沉默的梁祯元,他会不会觉得我已经完全不是当年的那个我了

 

 

他会不会更加讨厌我了

 

 

 

 

 

饭局将要进行到尾声,突然特助打来了电话,看来是有什么紧急的事情,我微笑着表示我可以应付的来,让他先接电话

 

 

 

“抱歉各位,失陪一下”梁祯元拿着手机快速离开这个包间

 

 

 

“既然oo小姐全程都在提你们总裁挡酒,那应该不差我这一杯吧”饭桌对面的人看到梁祯元离开后忽然开口,然后站起身走向我

 

 

“您说的是什么话啊”我连忙拿起酒杯起身,却又被按在座位上

 

 

 

“这样喝酒太没意思了”说罢,我身旁的人用蛮力禁锢住我的两只手

 

 

“你们别太过分了”我想起身却又被一把按住,浑身酒味的胖男人露出猥琐的笑容,用他那粗糙的手暴力地握住我的下巴

 

“真以为老子敬你酒是给你脸了,要不是梁祯元带你来这,你连上桌的资格都没有”说着就拿起酒杯往我嘴里灌酒

 

 

恐惧,恶心,绝望感像密不透风的袋子一样紧紧包裹着我,头晕目眩的感觉让我想起了几年前那一张张丑恶不堪的面孔,我被呛出了眼泪

 

 

 

 

 

 

“砰———”

 

梁祯元一脚将灌我酒的人踹翻,又一拳挥在了身后禁锢我的男人脸上,那两个人一个捂着肚子在地上哀嚎,一个不省人事

 

 

我刚从惊恐中缓过神来就被梁祯元拉着往车里走

 

 

 

“梁祯元你弄疼我了”我挣扎了几下,发现无济于事

 

 

 

 

 

 

车门关上后,只剩下我们两人的呼吸声

 

 

“谢谢你”我率先打破寂静

 

 

“你别多想,本来这顿饭就是他们的鸿门宴”

 

 

“嗯……”我点了点头

 

 

告诉了他我家的地址,他将我送到了小区楼下,解安全带的时候

 

 

梁祯元终于开口

 

 

“你是傻子吗?”他似乎在努力地压制住怒火:“我说,他们这么灌你酒你不懂的反抗吗?”

 

他的话像一只无形的手,将我这条鱼从水里捞出,离开了水,窒息的感觉将我拖入深渊

 

 

“我怎么反抗?”

 

“你就不能喊我吗?”

 

“喊你?”我苦笑着,“喊你这个饭局刚开始就和我撇清关系的人,还是喊你这个连私下单独和我见面都讨厌的不行的人?”

 

 

“我累了梁祯元,先走了”头又晕又痛,我强忍着难受,费力打开车门

 

 

手腕突然被抓住,梁祯元一把拽掉了我的护腕,手腕上深浅不一的伤疤就这样暴露在了他的眼前

 

 

最令我绝望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梁祯元下车快步走到我的身边,他不可思议的看着我的手腕,手指摩擦着这些丑陋的疤痕,我觉得我就像是被扒光了衣服,扔到人群里

 

 

我惊慌地想要收回手,但梁祯元死死的抓住我,他又轻轻扯过我另一侧胳膊,摘下手臂上的护腕,我感受到了他的指尖都在止不住的颤抖,没想到我最狼狈不堪的样子,居然就这样暴露在了我最在乎的人面前,他瞪大了眼睛抬头看着我,我侧过头不敢和他对视

 

 

 

 

 

 

 

 

带着梁祯元上了楼,我打开客厅的灯,闭上眼睛等待着命运最后的审判

 

 

 

 

想象中的质问被温暖的拥抱代替,我慢慢睁开眼睛发现梁祯元抱住了我,颈窝处有湿润的触感

 

 

梁祯元居然哭了

 

 

 

我迟钝地转过身,发现他低着头,肩膀因为哭泣微微颤抖着

 

 

我上前一步,捧起他的脸,看到他红红的眼框,抬起手擦去了他眼角的泪水

 

 

终于,我鼓起勇气,把六年前没有说出口的话,统统告诉了他

 

“……那时候还以为自己再也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可能老天看我太可怜,认为我命不该绝,在icu里睁开眼睛后,我觉得自己像是重获新生,于是我辞掉了工作,只身前往英国去找你,只是刚好遇见你和你的新女朋友……”

 

 

“对不起”他又抱紧了我,哭得像个孩子,一遍遍地说着对不起,他说他知道那天躲在树后面的是我,但因为赌气就故意装作没有发现我,却没想到那时的我居然已经生病了

 

 

“都过去了,回到国内我被沈载伦逼着住了一个月的院,现在已经不会再作出伤害自己的事情了”我释然的笑着,轻拍着梁祯元的背安慰他

 

 

“和你分手后,我没有再谈过恋爱,和那个女生只是演给你看,在看到你第一眼我就后悔了,后悔没有早点回国,回到这里”

 

 

 

 

 

史铁生说:“爱是软弱的时刻,是求助于他者的心情,不是求助于他者的施予,是求助于他者的参与”

 

 

 

 

 

我们在这段感情里,都将自己伪装成刺猬,不愿坦露自己最脆弱的肚子,总是装作若无其事。但爱之永恒的激越,在于每一个“我”都是孤独的,都是需要被保护的,有的关系看似完美实则满目疮痍,而有的看似不堪一击实则背后有强大的爱来支撑

 

 

 

 

梁祯元抓住了摇摇欲坠的我

 

 

 

 

 

 

躺在他的怀里,熟悉的加吉列夫香将我包围,我居然安心到昏昏欲睡,真是久违的感觉,梁祯元亲了亲我的额头,将我搂紧一些

 

 

 

醒来之后发现身边已经空了,我鞋子都没穿就跑了出来

 

 

“你醒了,几天就好好在家休息”说着梁祯元走过来一把将我抱到沙发上,给我穿拖鞋,我有些害羞的

将头转过一边,又忽然想起了什么

 

“我还没请假呢!”

 

“你忘了你男朋友是谁了吗?”梁祯元把牛奶递给了我

 

 

“男朋友?不是前任吗?”我故意装傻

 

 

梁祯元却突然郑重其事的看着我,那双漂亮的桃花眼里满是笑意:“那我就再说一次,

 

 

oo,我们重新开始吧”

 

 

我被他炙热的目光盯得有些脸颊发烫,笑着点了点头

 

 

他收拾着饭桌又忽然回复严肃的态度说道:“烟已经都给你扔掉了,以后不许再抽了,还有除了医患关系最好不要再和沈载伦有其他接触”

 

“怎么了,又吃醋了?”

 

 

“对啊,不仅吃醋还很生气,居然纵容你这家伙学会抽烟”梁祯元轻点了下我的头

 

 

我自知理亏,便不敢再反驳什么

 

 

“梁祯元我现在能见心心了吧”话音刚落,门铃响了

 

 

打开门一团棉花糖兴奋地扑向我

 

 

 

 

“终于不用再配合梁祯元演戏了,我都要吐了”女人煞有其事地吐槽着,我看清来人的模样,正是梁祯元的“绯闻女友”

 

“要进来坐会儿吗?”我抱着心心小心翼翼的询问

 

 

“不了不了,我先走了”女人听到我的话连忙摆手,转身小跑离开

 

 

 

 

 

大概休息了一周,梁祯元终于肯放我回公司上班,刚到办公室同事们便一个个兴奋地凑上来:“部长,你快告诉我们一周前的酒局到底发生了什么!”

 

 

“是呀部长,你居然请了一周的假,快说当时boss和那群人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呀急死我了”

 

 

“没…没发生什么啊,怎么了吗?”东一句西一句问的我有点摸不清方向

 

 

 

 

 

“你没看新闻吗?boss把酒局上的那群人都告上法庭了,罪名据说是挪用公款还有性骚扰女性员工,你都不知道出庭的时候,那几个人都鼻青脸肿的……”

 

 

 

 

 

坐在前往顶层的电梯里,我忽然就想起了大学时候那个退学的男生,和梁祯元说起那件事时风轻云淡的神情

 

 

心脏止不住的狂跳

 

 

 

没有敲门就推开梁祯元办公室的门,吓了他一跳,看到来人是我,梁祯元放下了手中的文件站起身

 

 

 

“怎么了?”

 

 

 

 

 

我快步走上前,踮起脚捧着他的脸吻了上去,他惊讶的瞪大了双眼,反应过来后一只手揽着我的腰,另一只手抚上我的后颈,加深了这个吻

 

  

 

“梁祯元,再次见到你我真的很开心,我爱你”

 

 

 

 

“我也爱你”

 

 

 

 

 

有人说人对于各种遭遇的感受能力是一样的,而我不这么认为,我们会下意识的去铭记那些痛苦的时刻,因为幸福的时候人们往往是不自知的,一帆风顺的圆满会让人放松警惕,所以上天用着六年的分别,让我和梁祯元从苦难中感受着对彼此不断疯长的爱意,才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

 

 

 

这不是幻梦,而是真真切切的在你怀中

 

 

 

 

———end———

 

 

 

 

 

 

 

 

 

 

 

 

 

 

 

 

 

 

 

 

 

 

 

 

 

 

 

 

 

 

 

 

 

 

 

 

 

 

评论(29)

热度(1508)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